第2章 解梦师(第2页)
等等,我为什么要说...再?又是那种对过去呼之欲去但又是怎么都想不起来的那种感觉,只能作罢。
以梦为媒,可入往生。
说的好听,但是压根没告诉我怎么操作啊?
还有就是客人从哪里来?
和我一样出现在外边的黑暗然后一路摸黑到这里?
不清楚,船到桥头自然直,我似乎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没有过去所以没有什么好挂念的东西。
既然来都来了,那就让我把这本日记填满吧。
由于实在好奇外面到底有没有变化,所以在做好心理准备之后我打开了谜梦之间的门。
黑暗一如既往,没有任何客人的身影。
一丝风都没有,让人怀疑这里到底有没有空气。
只有谜梦之间的微光在黑暗中摇曳。
我是不是被耍了?
还是说和什么rpg游戏一样我得站到特定的地方才能触发剧情?
于是我站到了柜台之后,试着扮演一个等待勇者来触发剧情的酒馆老板娘npc。
很可惜站了半天依旧没有任何动静。
然后我坐了下来,对着那面小镜子欣赏着我自己的脸。
自恋倒是其次,主要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丽的事物会让人心情愉悦,更何况突然变成美少女的自己呢。
至于更深层次的欣赏倒是没有那方面的冲动,倒不是不想,只是感觉没什么必要。
我现在更好奇这个杀千刀的客人什么时候来。
最后干脆趴在了柜台上,把脸鼓得像个气豚然后戳着玩。
看着镜子里的少女做着和我一样傻乎乎的动作,到现在依旧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恍惚中,我似乎听到了滴滴答答的雨声,和婴儿撕心裂肺的哭声。
我做了一个梦。
我梦到我浑身浸泡在冰冷的湖水中,血液从我的身躯中不断流逝,将清澈的湖水染成深红。
我梦到我站在马路中间的一处血泊中,看着倒在血泊中那好似无比熟悉的人一言不发,任凭鲜血流逝,将我环绕。
我梦到我在无数非议和谩骂中躲在角落,仔仔细细地拾掇着一地的残花落红。
我梦到我在刺目的月光下遍体鳞伤,步履蹒跚地走进了一处花园。
我梦到我一个人站在雨中,直到一道炸雷将我惊醒。
我睁开眼,吊灯吱呀呀,小屋亮着光。
“睡着了啊...”
这清冷空灵的音色让我反应过来我已经是夏露了。
这还是我到现在为止头一次开口说话,不知道是不是解梦师的特殊能力,即便是我自己听到自己的声音,也有一种心灵被洗涤的感觉。
刚刚那怪异的梦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模糊地能感觉到应该是什么不好的事情,我也没打算去回忆。
也许和我的过去有关吧...
但如果过去不咋样我还要回忆干嘛呢,这不纯吃饱了没事干给自己找不痛快嘛...
刚睡醒然后被自己的声音洗涤的我,终于迎来了我一直等待着的事情,那一直紧闭着的木门,伴着那刺耳的木头摩擦扭曲的声音,终于被打开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