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7章 葬礼风波
我和我妈在黑老太太家吃完葬礼的流水席后,都没回家。
我妈帮助收拾棚子扫地,码放桌子。
又看见纸钱烧得差不多了,赶紧就进屋帮着去剪纸钱了。
因为我爸和小宝儿不在家,我回家的路又黑,我决定在这里等我妈。
我妈怕我吓着,不让我进院子,我就在蹲在外面棚子的路边上,用树枝在地上画着画。
黑山子家拉了一根电线出来,挂了一个灯在路边,所以路边还是很亮的。
“妈,您到底回不回去?!”
一个声音响起。
这个声音有点耳熟,我抬头一看,就看院门口站着两个人,一个是刚才在饭桌子上说我胖的那个中年妇女,正在跟那个护着我的老太太吵架。
“我说了,我再待一会儿。
这是老姐姐最后一程了,我想多和她待一会儿再回去。”
“我可跟您说,您爱回不回。
您这会儿不回我可就走了,那您就等着明儿个出殡,您儿子过来才能来接您了。”
妇女的声音有几分冷漠。
“行了,你走吧!
哪儿我不能咪一会儿。
明儿等我儿子来接我,不稀罕你!”
老太太一点也不示弱。
“切~”
中年妇女二话没说,推着车就走了。
只见老太太拿了个板凳,坐在了路旁边的灯下。
当时是冬末,也是非常冷的。
就看见老太太裹了裹衣服,把手揣进了袖子。
“梅姨,您怎么不进屋去啊?外面多冷啊?”
黑山子里外忙乎了一圈,看见门口坐着的老太太问道。
老太太伸出袖子里的手,摆了摆:“屋里抽烟的太多了,喘不上来气儿,等他们回去歇着了,我再进去。
“那行,那您穿暖和一点。”
黑山子又继续安排明天出殡的事儿去了。
我和老太太隔路相望,笑了一下。
又继续低头仔细的用树枝子画迷宫玩了。
“大宝儿。
。
。
。
。
。
大宝儿。
。
。
。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