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宋时期南宋 > 第119章 江南有这么好吗

第119章 江南有这么好吗(第3页)

目录

王益也不管了,他伸出右手大拇指,计算着距离。

当估计对方大概还有四里左右的时候,他一挥手:“放一炮!”

对着那个方向的大炮轰得打了一炮,落在他们前面一百多米的地方,溅起了大片泥沙。

那些人顿时停了下来,然后很多人掉头就跑。

这种从来没见过的武器,显然威力巨大,让他们非常害怕。

一两千人乱做一团。

但很快一个衣甲齐全的人大声呵斥,马上有些似乎是军官的人,来整队站好。

他们打着金国的铁浮图旗,但队伍却男女老幼都有。

王益派了一个探马过去,问他们是什么人?那边回答说是山后契丹谋克括里的队伍,本来在山后一个群牧,但牧场被起义军抢了。

括里不愿与契丹同胞打仗,于是率众撤走,准备回咸平府老家。

范山一听来了兴趣,他听说过括里的名声,知道这个人在山后江湖上很有名气。

于是他就骑马到阵前,跟括里说话。

他劝括里留下来,跟着自己干。

如果想跟契丹人一起的话,他就介绍括里去投奔撒八。

括里笑道:“括里虽然是个放马的,也听说过大郎的名字。

大郎不像我们塞北的汉人,是从江南过来的吗?”

范山不知道他什么意思,猜测他可能对江南有兴趣,于是就说:“谋克好眼力,在下是江南人不错。”

谁知道括里却很欣喜:“果然江南多俊杰。

江南多好啊,人人都穿绸衣,住瓦房,吃米饭,喝肉汤,就连鞋和袜子都是丝绸的。

人治病都不要钱,老了都住养老院。

小孩都有学上,一直读到进士,不但不用花钱,还给钱粮。

大郎不在江南过好日子,来到关外的苦地方做大事,让人好生钦佩。

我也认识撒八,他也是了不起的好汉。”

不过他又叹口气说:“但我这些族人拖家带口,只想回老家。

我答应带他们回去,要言而有信。

我们只想过安稳日子。

大辽复国,我们也要过日子;大辽不复国,我们也还要过日子。

对我们这种小部族来说,一生下来就是牧奴,谁当皇帝都是让我们放马。”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