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章 搭顺风车问题
其实经济学很多时候解决的就是一个搭顺风车的问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干的,不如站的,站的不如看的。
顺风车问题一直困扰经济社会里的人。
我刚来运行的时候,汤司令首先发难,说我就是运气好,其实并不比计算机中心的人强。
不过这也是事实,技术可能比不上。
但技术和专业知识结合,再加上大量的实践还是有机会的。
但毕竟要动别人的奶酪,手握实权的经理还是不讨喜的。
毕竟政治经济学就对领导做了定义,一,获取权力,二,维持权力。
领导所有的行为都要以这两点为出发点,所有威胁到他权力的东西一概否决。
当然权力更替也是随着技术迭代而迭代。
昨日黄花毕竟是过去。
运行要变天。
我对经济学的理解使我更加明白每个人的目的和意图,所以也不太在意。
每个人退休还有多久,上面的关系是谁,有什么缺点和短板基本都可以通过一些不得志的人嘴里得到,例如张哥。
敌人的敌人就是你的朋友。
虽然我并不全依靠张哥,但毕竟是一条船上的人,合作是为了共赢。
目标分长期和短期。
我不打算和张哥长期绑定,因为我并不喜欢搞办公室政治,这是很危险的,我看的太多,所以短期合作是可以的。
张哥平时笑呵呵,有一次他饭桌上说,他小时候很穷,都是捡牙膏皮,卖了,去游戏机厅买几个币,然后看人家打游戏,觉得自己胸有成竹才投币玩。
读中专时,家里寄了一箱方便面,就是他的零食。
他来了这里,也算是飞黄腾达了,从一个三线城市来到一线城市,老婆孩子都迁了户口,老婆还安排了工作。
应该说还是比较成功的。
但毕竟我是在一线城市长大,思想还是有区别的。
张哥总是说我自学成才,而往往不提我大学是计算机专业。
他总是认为第一学历不重要,人要靠能力,当然他是钻研管理学,也就是收拢能人为己服务,这也是大多数企业小头目的通病。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